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台灣無線電俱樂部 TAIWAN RADIO CLUB ( TRC )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台灣摩托羅拉授權代理商Belfone 台灣總代理anytone 自由通無線電對講機無線王資訊有限公司
查看: 1572|回復: 4

(轉載)如何在使用FT8/FT4時為自己樹敵無數?(使用FT8時你...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22-10-15 10:15: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果你想使用FT8/FT4時給自己結幾個梁子,本指南為您提供了非常好的參考指南。
或者——如果你想做一個有禮貌的好操作員,那麼本指南就是很好的一個反面教材。


1.       當你回答完某人的CQ呼叫之後,不要換頻率,直接就在他的呼叫頻率上繼續CQ,這樣你就可以立刻激怒剛才的通聯對象,並讓他對於你們剛才的通聯“印象深刻”。


2.       在擁擠的頻段中找一個最擁擠的地盤開始CQ。別找看起來沒有台的地方通聯。這樣雖然你可能通不上幾個電台,但是至少你把之前在這裡呼叫的其他電台都搞得非常火大!


3.       當你回答別人的CQ的時候,別費時間發送信號報告!直接發送RRR或者RR73!反正軟件都允許你這麼幹,為啥還要信號報告?如果對方堅持需要你的信號報告,你就堅持給他發送十分鐘的73,以便對方深刻地認識到你的素質水平。


4.       當你回答完別人的CQ之後,立刻再呼叫他一遍,他一定非常非常地感謝你。


5.       當你看到在你的信號旁邊有一個電台在呼叫時,立刻選擇與對方相反的時序同頻呼叫,這樣不光自己做不到什麼台,還能攪合得對方也通不上別人。


6.       當你看到附近的電台正在和稀有的DXCC通聯時,立刻蓋在DX上面開始呼叫,這樣即可確保100%激怒你的朋友——如果還有朋友的話。


7.       如果你在6米波段操作。一定要忘記洲際6米的君子協定:在歐洲和亞洲之間或歐洲和美洲之間的開放期間,歐洲電台必須始終在偶數時段(00/30)CQ,而亞洲/美洲電台必須始終在奇數時段(15/45)CQ。當年搞這個君子協定是為了防止本大洲內的強信號覆蓋較弱的DX信號。然而你什麼都不用在乎,乾就完了!


8.       沒必要設定WSJT-X或者JTDX的異頻操作(“Split/Fake It”)。這樣你的設備就可以產生音頻帶諧波。如果操作頻率低於500Hz那就更好了。反正你又聽不見自己的發射信號。


9.       別忘了把ALC推到最大,最好給電台設個音頻壓縮。這樣不光你周圍電台的頻譜可以確保毀滅,其他人也能夠抄不清楚你的發射內容。


10.    機器人!搞個FT8機器人保證你能夠24*7的發射信號,即使有時可能會卡在RR73幾個小時。


11.    找一個能夠在正常頻率上多開的軟件,即使是最近的DXCC也要同時用5 slot工作。這樣會給你一種超級大遠征的感覺,不用管整個頻帶上有多少人在罵街。


12.    最後,別忘了絕對不要在通聯之前看FT8/FT4的文檔和教程。你是一個非常有經驗的無線電愛好者,非常有自信。通聯啥的都是拿起話筒就做。根本不需要這些文檔。

那麼,以上的12條建議,你做到了幾條呢?
無——不太可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人都可能犯過一些錯誤,不過我相信看過這個文檔之後,未來你應該能夠做到。
1~3個——你還需要努力,正常人時常都會犯錯,但如果你真的想成為一個大混蛋,還需要繼續努力
3~7個——你已經開始成為睿智團體中的一員,應該有迫不及待想要認識你的人給你發去了“熱情洋溢”的郵件了
7~12個——恭喜你,你已經成為了專業的混蛋之一。

如果你看不懂本文?
要不就是你不操作FT8/FT4或操作的時間很少,要不然就是你在沒有任何認識之前就開始了FT8/FT4操作——注意第12條!

看了本文覺得被冒犯了?
本頁無意冒犯任何人,而是諷刺地提供一些改進 FT8 / FT4 操作的技巧。如果你覺得被冒犯了,我很抱歉,但我真的認為你應該考慮一下,問問自己為什麼你會感到被冒犯。


本文譯自DX家EA6VQ GabrielSampol。轉載時請標明原作者和譯者(bg2kaj)

評分

參與人數 1GP +3 收起 理由
neonchang + 3 贊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1 小時前
  • 簽到天數: 1018 天

    [LV.10]以壇為家III

    發表於 2022-10-15 21:48:2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neonchang 於 2022-10-15 22:05 編輯

    關於FT8模式我是使用WSJT-X軟體,如果是按部就班的操作應該不致發生上述狀況,原文作者ˋ應該是反諷一些不正常操作方式吧?至於WSJT-X操作文件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s://physics.princeton.edu/pulsar/k1jt/wsjtx.html

    對FT8模式有興趣也可以到TRC網頁的討論區參考看看

    https://www.radio.club.tw/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103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5 天前
  • 簽到天數: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發表於 2022-10-15 21:19:19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問FT8有什麼文件或是教學可以看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4-4-3 02:36
  • 簽到天數: 2108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發表於 2022-10-16 18:00:40 | 顯示全部樓層
    阿賀...  身為一個重度 FT8 使用者  我看到紫色 粉紅色 藍色就給他按下去 從來不管啥規定的 ....
    有被我干擾的 在此一併致歉 ....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發表於 2022-10-20 18:06:1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很少玩FT8所以被公幹也很正常,菜鳥本來就會被罵,有人提醒就改,沒人提醒我怎麼知道哪裡錯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TRC 台灣無線電俱樂部 taiwan radio club  

    GMT+8, 2024-4-18 22:16 , Processed in 0.05387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