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台灣無線電俱樂部 TAIWAN RADIO CLUB ( TRC ) 返回首頁

shuhyaun的個人空間 https://radio.club.tw/?36370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無線電之路2

熱度 6已有 1053 次閱讀2017-12-1 23:31 |個人分類:心路歷程

話說去中華商場買到一台23CH的舊CB,回到家又是折磨的開始,首先天線要去哪裡取得?還有電纜線?要如何架設?種種問題接踵而來,當時住在中和連城路4四樓公寓的一樓,天線勢必要架設在屋頂,還好當初的鄰居都是好人頂樓開放給我自由進出,這樣就方便我架設天線了。
尋尋覓覓每到假日就往中華商場跑,去找看有沒有現成的CB天線,結果當然失望,只找回來30米的RG58線(還是舊的),回家後趕緊翻起書本查看天線如何製作,最後跑去同學姊夫家拿了一根銅管,就開始我的天線試驗之旅。
依照書本的計算方式做了一之1/4入的天線,當時也沒有駐波表,也不知道如何測量,只有接上機器喊喊看,得到的結果是完全沒人回應,只有收到一堆日本台的訊號,經過幾個月的調整終於喊到人了,當時的心情可以說是飛上天了,經過通聯後才知道原來都是在附近1公里左右的距離,可能是當初天線並不是很理想,想想當時天空真的很乾淨,接下來當然不死心,用自己所做的CB機一 直試通聯,結果兵單來了不得不放棄所有的試驗入伍去了,放棄了三個月的實驗(在新訓中心沒有假可放)運氣還算不錯抽到桃園工指部,這樣算離家近了,下部隊後假期就比較正常些,遇到休假日立刻趕著火車回中和繼續圓我的夢,好死不死終於通到新莊了高興得要死,可是經過這次通聯也付出相當的代價,原來跟我通聯的竟然是警總人員,當時警總人員到我家時我人在軍中沒碰到,等我放假回家我媽就跟我說有警察進到我房間把我的桌上一些東西全收走了,還好當時買來的CB機我藏起來,其他的都是我自己做的半成品,還有一台自己做的電源供應器,損失算很小(當時買的舊CB機記得是4-5千塊),並且叫我自己去把天線拆下來(他們說太高了拆不到,真的可笑)送去台北縣警察局刑事組,當天去了刑事組報到後做了筆錄就放我回部隊,過了一個月收到處分單,還好只有罰錢,印象很深刻罰了4500元,當時我二兵的薪資一個月才1500元,總共花掉我三個月薪水。

路過

雷人
1

握手
3

鮮花

雞蛋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發表評論 評論 (2 個評論)

回復 lkk99 2017-12-2 23:42
讚~
回復 bapral 2018-1-6 09:53
讚~~老前輩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TRC 台灣無線電俱樂部 taiwan radio club  

GMT+8, 2024-3-29 00:11 , Processed in 0.03695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