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台灣無線電俱樂部 TAIWAN RADIO CLUB ( TRC ) 返回首頁

richard10035的個人空間 https://radio.club.tw/?1371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琴與心態/捷運站保全?

已有 680 次閱讀2012-12-11 03:05 |個人分類:雜記| ,

鋼琴,只不過是讓人與心裡對話的好友,但我始終無法明白為何有人將它視為較量工具?

稍微探討一下,在二十年前,學鋼琴的人家境似乎都不錯,想想我家以前也似乎是這樣,二十年前一台琴十二萬媽二話不說付現買給我,在二十年前十二萬是何其大的數字?  時代變了,鋼琴普及了,觀念卻沒變,鋼琴永遠與富有畫上等號,非富即小康,所以養成了如此病態的下一代?

大學時期帶了個鋼琴社,因為大學是醫事學院,因此有護理、醫技、應外三科五專生在校內亂竄,也許是時代斷層,我們總是從小被教導著要謙虛待人,到了兩代後,謙虛拋諸於腦後,學琴就自以為,實在令人不齒。

學琴就真的很厲害? 我是從小時候就學起琴來,習慣手指在琴鍵上移動的生活,在大學以前總認為那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也沒稀奇到哪,總不能理解周遭的人說會彈琴很厲害的想法,所以每當我彈完一首曲子大家鼓掌時我會很不習慣,到大學後開始了解原因為何,一方面是因為城鄉差距,所以其實走出了校門融入了社會,會發現自己技不如人。

一方面是自捧,我通常遇到一個練琴的學生我不會先表明我會鋼琴,通常對方會一直源源不絕的講,然後擺出架子,之後輕藐的問你會不會彈琴?  這時候照我習慣是說不會想試試看,然走上前開始在鍵盤上快速的移動起來,這時對方就開始謙虛了,自捧並非一件好事,捧的高摔的也痛。

但有些人臉皮厚到技不如人卻要爭權奪位,社長這頭銜重要嗎? 難道不是社長就不會彈琴? 既不如人卻又暗中放箭,小人心態不可得,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卻又得寸進尺,只敢背後放話,做這件事的人,年紀卻與我相差一大截,讓我思考起斷層,這是發生在我畢業那年。

我只想好好的聽著乾淨的琴聲,不允許外界任何一滴髒污汙染了我的鋼琴。
--------------------------------------------------------------------分隔線--------------------------------------------------------------------
這幾天用SDR聽FRS頻率意外掃到一個頻道,用8DR聽與解出Tong碼,然後進行守聽,守聽過程隱約聽到保全、站長...

我住的地方周圍友"站"的我想只有捷運站吧,公車站總不可能有保全,其他工"廠"也應該是廠長才是,自然就懷疑到捷運站,目前還正在守聽中...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TRC 台灣無線電俱樂部 taiwan radio club  

GMT+8, 2024-4-28 22:41 , Processed in 0.02960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