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線電俱樂部 TAIWAN RADIO CLUB ( TRC )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台灣摩托羅拉授權代理商Belfone 台灣總代理anytone 自由通無線電對講機無線王資訊有限公司
查看: 12693|回復: 3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4中區NCC不完美考照驗機半日遊!文多傷眼!請見諒!

    [複製鏈接]

該用戶從未簽到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2-8 05:59: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vpe757 於 2013-2-8 06:26 編輯

話說~~小弟從網購平台購入ANYTONE AT-398UV後,即開始號招身旁無照的車友一起應試!!但....沒人鳥我!有人嫌麻煩,有人覺得不會被捉,有人說手扒機考照驗機不划算!就這樣~~為了證明是良好市民的我只好一個人硬著頭皮上了!!結果...卻發生一連串鳥事!!

鳥一:小弟約十點到中區NCC,才剛進樓梯就聽到喧華聲,心想應該是過年前最後一次考照日人多正常吧?!一到三樓小弟整個愣住,一群近四十位的年輕學子拿著題庫一邊聊天一邊準備應試,還有家長陪考的?!一整個亂熱鬧!就這樣~輸到小弟應試時已11點半了!!

鳥二:在答對34題確定及格後,深怕擔誤到驗機人員的休息時間,趕緊至驗機處串請驗機!這部份需先提一下~~小弟在出門前除帶發票影本外,另外有聯絡ANYTONE的代理商"力源"詢問進口證明書的事宜,力源表示配合政府E化,給予小弟一組進口證明書證號並指導小弟將此組證號填上申請書即可!以下為小弟與驗機人員對話!
小弟:您好~我在網路平台購買,現在都E化開立電子發票,如果申請正本,要幾個星期才能收到,所以這發票副本是我自行列印的,請問可以驗機嗎?"
人員:看了許久...道出....我們只收正本,就算是副本也要從我們這當場影印!! (伶X咧,不行看那麼久作啥?!)
小弟:那您可以查詢發票號碼嗎?
人員:那不屬於我們的業務範圍!! (這句我怎麼那麼常聽到!!)
小弟:那沒關係...我另外有準備代理商給我的進口證明的證號,那麻煩您幫我用證號驗機!!
人員:證號??我們只收文書資料,你給我一組號碼也不能證明什麼來源!! (慘了~難不成我被力源給婊了?!)
小弟:對不起~擔誤到您午休的時間!那我補足資料再來好了!!

步出NCC馬上打電話給力源告知所遇情況!!電話那頭的人員比我還驚訝表示"哪有可能,我們在北區的客戶都這樣驗,這方式還是北區NCC通知我們的,驗機的人是誰?!方便把電話拿給他嗎?"!!(這下好笑了~一邊是把關人員,一邊是原廠代理商,到底誰在錶我?!)之後力源留了我的電話,表示要跟NCC再確認再回電給我!
在等待電話的時候,老實說...小弟動搖了!雖然人生第一次考照驗機,對於程序及所須資料一定會有所不熟,這部份也早作好心理準備,但..沒驗機就要低調使用能藏就藏,驗機後~怕被偷還是要藏!現在都午休時間了~再拖下去都不知幾點,而且給不給驗機還是問題!更何況家裡只有女王在處理"送神"的民俗活動,為了一台手扒機搞成這樣值得嗎?!
就在小弟放棄驗機坐上機車準備回家的同時..力源打來了!!並且表示跟北區NCC確認過沒問題,同時也請北區NCC傳真文件至力源以及台中NCC各一份!!而小弟為避免再發生"鳥事",當下請力源也傳真一份給小弟!題外話~就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與力源確認傳真電話時,力源希望我提供該驗機人員的大名!我只是淡淡的說了~算了,那也是他的職責所在,這種事沒有對與錯,只有大家認知上的問題!咱們就當在E化/電子化這個過渡時期遇到意外就好了!

鳥三:等到1點半驗機人員結束午休,抱著最後一線希望再給他驗下去!
小弟:請問您有收到北區NCC的傳真嗎?
人員:傳真?!沒留意!!傳真上有註明傳真給誰嗎?
小弟:那沒關係~我有請代理商加蓋大小章後另外傳真一份給我,可以幫我看這份文件可以驗機嗎?!
人員:看了一下~發問..這文件上怎會有北區NCC的蓋章?日期章還是今天的?!你的機子是今天進口的嗎?
小弟:對不起~我只確定不是今天進口的!至於啥蓋章日期的,或許您可以直接問北區!
人員:A....這文件上申請進口廠商跟負責人印的不是很清楚!! (我哩咧...別再錶我了好嗎?我開始後悔沒請教您大名了!)
就在此時~~在驗機人員後方的辦公室裡頭出現一個人詢問我是不是黃先生!確認之後~就遞了一張字條給驗機人員!上面還加註了小弟上午給的那組進口證號!!後來驗機人員用電腦不知道列印了啥東西,就開始幫小弟驗機了!!

就這樣~從早上十點報名應試,一直到下午三點才結束這場鬧劇!說實話~~這是小弟人生第一次考完試或取得任何資格證書後卻沒半點高興的唸頭!!連騎車回台中大里的路上都還在思考著花費了大半天時間就為了配合遊戲規則或自認為良好市民該尊守的行為,這樣值得嗎?划算嗎?
SO....無論如何,小弟在此強烈建議各位友台~以後要驗機的話!可以用發票就用發票,除非很有把握或有專業人士幫忙,如果您跟小弟一樣屬菜鳥等級,千萬不要拿進口證明去驗機!
至於該名驗機人員,其實小弟因工作關係,老早就習慣很多事情在不同人員的處理下,往往會有不同的結果!!這種事沒有對與錯~只有認知上的問題,只是小弟不免還是想抱怨一下~~~通常...只要是申請補助或是可以取得物品的情況下,相關人員會有極高度的審核水準這沒話說!!但..像驗機這類須付錢還吃力不討好的申請項目如果還取高標準策略,真的只有"顧人怨"而已!!

附上兩張不知到底值不值得的執照!!



即便有詳細購買商品內容,依然被打槍的發票副本!!

評分

參與人數 3GP +9 收起 理由
spp_1967 + 3 我去考照NCC的電腦故障ˋ耽誤我和監考人員3.
BX3AC + 3 哈 寫得很棒~
hakka + 3 好事多磨,別在意,繼續下一目標.往HF 邁進..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4-5-16 11:01
  • 簽到天數: 5 天

    [LV.2]偶爾看看I

    沙發
    發表於 2013-2-8 07:23:37 | 只看該作者
    文末最後一段
    真是深感我心..
    只是,或許我沒法像版大看這麼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8-1-6 00:00
  • 簽到天數: 12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板凳
    發表於 2013-2-8 07:38:13 | 只看該作者
    跟"官"做事就是這樣,別太計較.

    恭喜您通過考試取得執照

    評分

    參與人數 1GP +3 收起 理由
    Andy5725 + 3 贊一個!官字二個口~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奮鬥
    2013-11-14 10:52
  • 簽到天數: 5 天

    [LV.2]偶爾看看I

    地板
    發表於 2013-2-8 07:51:19 | 只看該作者
    很棒的經驗談
    但是我比較幸運, 幫我驗機的小姐很好
    還送我ncc的記事本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22-10-23 12:39
  • 簽到天數: 1546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5#
    發表於 2013-2-8 08:00:06 | 只看該作者
    恭喜!!恭喜!!
    下次記得帶密錄設備!!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3-11-14 00:08
  • 簽到天數: 5 天

    [LV.2]偶爾看看I

    6#
    發表於 2013-2-8 08:22:39 | 只看該作者
    恭喜你成為有照人士,別忘了3等人員開放的不只v/u還有6米波,至於值不值得端看個人興趣度
    還有套論壇裏楷哥說過的一句話ncc那是人上班的好地方!!!

    點評

    發現TPE NCC 新來 幼齒正妹 一枚 ^^  發表於 2013-2-8 08:43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前天 17:06
  • 簽到天數: 2345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7#
    發表於 2013-2-8 08:48:56 | 只看該作者
    總算也是通過了   恭喜恭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07:16
  • 簽到天數: 3862 天

    [LV.Master]伴壇終老

    8#
    發表於 2013-2-8 09:09:43 | 只看該作者
    上次 我二分去幫我驗機 跟你遇到一樣的情況 我也事先把發票影印好帶過去 想說這樣給他們作業方便 中區那邊小姐居然說要他們那邊影印才行 好在正本發票有拿過去 不然真的是.....XXXX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從未簽到

    9#
    發表於 2013-2-8 09:16:42 | 只看該作者
    歡迎進入Ham 的世界,也因為這事才能讓您體會執照得來不易更加珍惜.繼續下一階段目標往HF 前進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 TA的每日心情
    開心
    2016-12-19 08:30
  • 簽到天數: 405 天

    [LV.9]以壇為家II

    10#
    發表於 2013-2-8 09:18:59 | 只看該作者
    我也覺得NCC上班是好地方
    每次去覺得好....

    台灣很多事情就是這樣,不只政府單位
    民間也是,標準很多套
    最後還是一句話『有關係就沒關係』台灣的特色

    辦了,不管值不值得,換到安心最重要
    這比拜拜求不要被抓到還有效
    每年花點錢,有保佑
    像我拿執照拿十幾年了,也沒被檢查過,
    但我還是勸朋友要去考去辦,
    誰知到哪天有人用無線電犯大條的罪,警察突然大力掃盪

    另外現在三等照淪為學校畢業證照的一種,都說是業餘的,卻與專業證照化唯一談,
    台灣的教育制度,唉,做好看的而已,實際只是的XX

    『號招身旁無照的車友一起應試!!但....沒人鳥我!有人嫌麻煩,有人覺得不會被捉』
    很多人就是這樣,喝酒開車,阿不會這樣綏被抓到。
    逆向,違規停車,阿闖一下,停一下警察不會這麼快來。
    然後被抓在來說警察搶錢。
    這些人的心態就是這要摟

    最後還是恭喜你考過喔^.^

    評分

    參與人數 3GP +9 收起 理由
    tk3220 + 3 贊一個!
    BX3AC + 3 贊一個!
    BU2CK + 3 很認同你最後那些話,台灣人不長進也就如此.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TRC 台灣無線電俱樂部 taiwan radio club  

    GMT+8, 2024-4-28 02:17 , Processed in 0.05116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